学术前沿系列讲座八:海洋生态补偿的前沿问题
发布人:姜莺颖  发布时间:2023-11-21   动态浏览次数:10

主讲人:董战峰

讲座时间:202311229:00-11:00

讲座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室号:195-516-720

讲座人简介:

董战峰,博士,研究员,博导,九三学社中央资环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资环委主委,现任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政策所所长,兼任企业绿色治理(ESG)中心主任等,主要从事环境经济政策,环境战略规划研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首席科学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评委。担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主任等国内外学术团体的理事,担任《生态经济》副主编《环境科学研究》编委等国内外多个学术期刊编委。牵头承担了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重大科技专项等40余项国家与部级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环境保护科技奖一等奖等10余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等奖项以及5项荣誉奖。作为核心专家参与国家40余项生态环保立法政策的制定与实施,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主持出版著作20余部。

讲座内容简介:海洋生态补偿的制度变迁和发展走向进行揭示,对海洋生态补偿的方式、范围、评估标准、核定方式、征缴使用等前沿问题进行理论阐释,并提出完善海洋生态补偿机制的政策建议。